四种中药预防龋齿效果佳!

2009-07-29 17:09:40 来源:互联网

  1.厚朴:有温中、下气、燥湿、消痰的功能,主治宿食不消、痰饮喘咳、寒湿泻痢,毒性小,对主要致龋菌口腔变链菌有抑制能力。

  2.蜂胶:蜂蜡、由工蜂在筑巢酿蜜过程中的黏性分泌物与植物中的树胶和树脂等物质混合而成,对链球菌枯草杆菌有抑制能力,而且有抗炎、增进组织再生作用。[-hzh-]

  3.茶多酚:是茶中的主要成份,尤其是从绿茶中提取的多酚类化合物,有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的功能,具有广谱且效果很强的抗菌作用及用药浓度低等优点。

  绿茶多酚与氟化钠进行对比,绿茶多酚强于氟化钠,目前,茶多酚在国内外已被广泛用于牙膏中。

  4.五倍子:别名文蛤、木附子,主治肺虚久咳、久泻、盗汗、消渴、便血、痈肿疮毒、皮肤湿烂、无毒性,五倍子有良好的抑制致龋菌毒力因子的作用。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