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龋齿源于母亲的亲密接触

2009-07-09 17:04:33 来源:互联网

  孩子感染病菌、罹患龋齿之因,是由于其母亲通过亲吻、逗玩、喂食、打喷嚏、咳嗽等途径将病菌传染给孩子的。

  对龋坏的乳牙都应及时修补,而不应过早拔除,否则邻牙向空缺处移位,使后继恒牙不能在正常位置萌出,造成小儿牙齿排列紊乱。[-hzh-]

  小儿龋齿是一种常见多发的口腔疾病,小儿患病后,牙齿疼痛,很痛苦,同时还会影响恒牙的健康生长,可能贻害终生。乳牙钙化程度低,易受细菌侵袭而龋坏,是小儿容易龋齿的主因。细菌源于何处?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口腔系的柯菲尔特教授,揭开了这个“谜底”。

  他对出生19个月一31个月的46名小儿进行的研究表明,小儿龋齿,源于母口。经取样“镜检”分析表明,差不多所有患儿口中所滋生致龋齿的病菌,均与其母亲口中的病菌相同,由此可见,孩子感染病菌、罹患龋齿之因,是由于其母亲通过亲吻、逗玩、喂食、打喷嚏、咳嗽等途径将病菌传染给孩子的。

  基于此,美国专家建议,为避免小宝宝患龋齿,母亲亲近孩子前宜用药物牙膏刷牙,咳嗽打喷嚏时避开孩子,勿将食物经自己咀嚼后喂给孩子。可以在临睡前结孩子喂少许清水以清洁口腔、防止残留食物及糖类给细菌的滋生创造条件。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