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氟牙膏对龋齿有预防作用

2009-07-09 17:00:22 来源:互联网

  牙膏在问世之前,人们都用牙粉刷牙。牙粉是碳酸钙和肥皂粉的混合物,其功能只是保持牙齿清洁,除却污渍。牙粉pH值高,会造成口腔组织发炎。

  “二战”以后,有治疗作用的牙膏才纷纷上市。尤以合成去垢剂月桂酰肌氨酸钠替代肥皂的牙膏深受大众青睐。这种清洗剂不仅能明显减少口腔炎症,还使牙膏气味清香,更有抑制造成蛀牙的菌斑酸的作用。[-hzh-]

  20世纪50年代初,一些流行病学研究证明,氟化物具有防治龋齿的作用。于是,1955年出现了添加氟化亚锡(SnF2)的牙膏。后来,一氟磷酸钠(MFP)替代了氟化亚锡,成为世界上研究较广泛的氟化物。现今被添入牙膏预防龋齿的氟化物还有氟化钠和氟化胺类(amine fluorides)。专家们普遍认为,当提供的氟离子的浓度相等时,所有这些氟化物防治龋齿的作用是相同的。专家告诉记者,氟化物之所以可以防治龋齿,主要是氟离子与牙齿表面物质反应,矿化这些物质,使牙齿变得坚固。含氟牙膏还能减少蛀牙,因为它比起较大的氢氧根离子在磷灰石晶体结构里更匹配,它还能抑制口腔细菌产酸,改变口腔内的细菌适于生存的环境,从而防治蛀牙。含氟牙膏已经使全世界千千万万的人减少龋齿,使大家的牙齿保持得更长久。

  虽然氟的含量影响健康,可是含氟牙膏对龋齿的预防作用,专家还是给予肯定的。含氟牙膏对龋齿的预防作用50多年前就已经过研究得到了证实,使用含氟牙膏可以增加牙齿的硬度。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