龋齿可使老年人患肺炎

2008-12-24 18:11:55 来源:

  美国研究人员较近称,在龋齿上发现的细菌能够进入人体的肺部,使老年人患上可能会致命的肺炎。
  
  尽管这次研究的规模很小,但研究人员说,他们在8名病人身上找到了确凿的证据,证明他们的肺炎是由牙病引起的。
  
  纽约布法罗大学的研究人员对49名居住在一所老年公寓的病人进行了检查,这些老年人经常去附近的一所医院看病,这所医院属于肺炎高危险区。在这些老年人患上肺炎之前,研究人员对他们进行口部细菌采样后发现,其中28份样本中含有可引起呼吸道疾病的细菌。然后他们对这些老年人进行了跟踪,密切观察他们是否感染肺炎。较后,有14位老人染上了肺炎,其中10位的口部细菌样本中含有可引起呼吸道疾病的病菌。对肺部细菌的检测显示,有8位老人的肺部细菌DNA与其口腔细菌DNA相吻合。
  
  研究人员说,此结果说明,龋齿是呼吸道病菌的温床,能使生活在医疗区域中的老人患肺炎。因此,老年人应该保持牙齿和假牙的清洁。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