龋齿该如何检查?

2008-03-06 00:00:00 来源:

  (一)定期检查,早诊断早治疗
  龋齿在我国发病较多,龋的发生不限于年龄,在乳牙一萌出即可发生,因此定期检查极为重要。早期发现,及时治疗,因此时组织破坏少,患者痛苦小,可使龋停止发展,治疗也简单,效果好。但是,龋的早期症状不明显,不易被患者发现或不重视。因此,我们应当积极开展卫生宣传工作,定期进行牙病普查工作,以便及时采取治疗措施。
  (二)注意口腔卫生
  龋齿的发病与口腔卫生情况关系密切,应着重宣传口腔卫生对防龋的重要性,较好每日早晨起床及晚睡前刷牙。因睡眠时,口腔静止,更适合于秽毒积滞而发生龋齿。因此睡前刷牙尤为重要,可清除软白污垢,食物残渣和部分牙石菌斑,并能防止牙石的产生,起到按磨牙龋的作用。要纠正儿童睡前吃糖果、点心或其它甘甜饮料的不良习惯。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